close

 

2012年5月10日,我決定了要一個人在外流浪一陣子...

 

「唉呀!不行!那很危險耶」

「怎麼去?妳要住哪?自己一個人?」

「妳是個女生耶」

「聽我朋友說,他上次在法國差點被搶」

 

原本是準備好勇氣要出發又被潑了冷水

但是我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做法

告訴我自己:女人,你一定要自助旅行!

 

練膽量

一開始我覺得我選錯地方了,應該要選離家鄉不遠的國家再練膽量

但我不後悔這次對自己決定的旅行

 

以前在澳洲怯步不了

因為澳洲對我來說   是另一個家,是個熟悉的環境。

最終,抵抗不了心中的恐懼,家人勸一位朋友陪我前往(相信她自己也很想去)

 

很幸運的在飛機上

朋友用念力,讓我們倆各自可以躺平在三排的座椅

睡起來後,以看到歐洲大國的本土了!

隔個走道的老先生拿著一台V8,講著法文我聽不懂

但我猜他的意思是要,我幫他錄這美麗的國土吧

 

『Merci Merci!』,老先生感恩地說著

這也是我第一個我懂的法文字

 

 

 

 

 

 

每個角落處處美如畫

但實際上巴黎的車站還挺舊的,也臭臭的 

可能是很早就開發的城市

 

在法國,女人吃不胖,似乎是大家所知道的

但我覺得法國女性很有自己的典雅,

從Saint Michel 回Paris的火車上,

坐在我對面的法國媽媽帶著約5歲的小朋友

傭有自己的典雅,散發在周圍的氣息

我最喜歡看人在讀書的樣子,很知性浪漫的感覺

 

 

 

在這個充滿神話的城市裡

自己的存在  彷彿好不真實

顯得渺小

 

 

不管黑人白人黃人,全天下的男人都喜歡吃巧克力口味  

到了下午和朋友餓到不行 

在一間咖啡廳玻璃箱的馬卡龍  

由於太多口味困擾著我和朋友 最後一個該選什麼口味(女生容易為這而困擾)

於是問了服務生推薦哪種口味

(我心裡OS: 該不會他也推巧克力吧?)

服務生:  mm... Chocolate?

為了不掃他興,也就默默點了最平常不過的巧克力

 

 

紳士的法國男人

在車站的票口  大家為了趕搭地鐵,衝阿衝阿

有一個約15歲的青少年,先跑超過我

到了票口,在我前面把門先檔起來讓我過去

原來他有看到我手上掛著多數的戰利品 :)

 

 

 

 

 

穿梭在街道的建築物

每個人的穿著都 從廣告中走出來的模特兒

 

巴黎任何角落都有驚點 !

 

 

這沿路 我發現好多美麗的風景

靜靜的 欣賞身旁未知的人事物的美麗

享受當下的氣氛   快樂的氛圍 

一個公園就可以靜靜欣賞好久,生活上的美好和感動

 

 

 

 

   

 

一定要嘗試的連鎖冰店,不會很甜

不管冰是什麼口味,店員都會把它做得跟花一樣 :)

 

我選招牌口味,但口味是什麼我忘了 SORRY!

是不是很可愛!看了心情都跟著冰融化了 

 

 

 

「與其空操心而裹足不前,不如讓心隨意走,瀟灑自在地四處行遊」

我現在終於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I thank myself that I did make an effort to get a trip for myself ! 


謝謝在法國所有碰到的有緣人及溫暖的人事物。

謝謝你們對百年建築物保養的殷勤,堅持不懈著保持它們最原味跨世紀的優雅感動了我

當然,還要感謝我幸運的travel buddy。

幸好我們的體力、 意見差不多,不然就要打起來。

Dear Paris,我會再回來的,請繼續保持你的典雅

 

 

 

忘了在哪裡看到這些話

「離開,是為了回來。」

「旅行,是為了思考怎樣重回生活的正常軌道。」

 

 

 [旅行本身並不能幫你解決任何問題,旅行只會磨練你看待世事的心智。 ]

 

 

謝謝我自己讓自己有這一切新奇體驗,

讓我懂得適時在生活中踏出自己的Comfort Zone (舒適圈)是必要的。

今年就在台灣島內自助遊玩,練練自己的膽量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人旅行 巴黎旅遊
    全站熱搜

    瑞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