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一個年尾了,回顧這一年不管好的壞的,我感到很滿足。

你呢? 喜歡今年的自己嗎?

做了喜歡自己做的事嗎?

 

回頭看這一年,我喜歡今年的自己,也覺得自己成長很多。

對事情的看法更加彈性,不會為了一個點把自己而困住,更執著在那個問題點。

 

這個月初回去澳洲時,也見了一些老朋友 

我發現個有趣的地方

澳洲朋友問我工作事情的時候,是問我 " 你在做什麼工作?" 喜歡" 你的工作嗎?"  

我回答:還滿喜歡需要跑來跑去的工作,可是薪水太少。

朋友回答:As long as you like it, others are secondary matters really.

而台灣的朋友問我工做事情的時候,大多會問工作的內容  薪水多少  福利多少? 

這是我發現的不一樣

 

以上並不是說台灣朋友相對聽起來較現實,相對的澳洲的工作環境及福利比台灣好。

所以喜歡>需要顯得更加納入思考。

 

其實我回台灣這4年,

不管在路上聽到的對話,還是餐廳裡的人們談話都是聊朋友八卦、明星八卦

很少會談到自己對未來的期許,

很少談到"自己"要的是什麼

很少聽到" 我最近在做什麼?"  我要的是什麼?

  

今年,我也做了我的100件夢想清單的幾項項目 ^^

心裡感覺更加踏實!

 

 其中之一,潛水。

在教練10公尺的深海裡筆手劃腳的時候,這條魚似乎在看我們在做什麼

也看看我們加入我們的話題! 教練用手了摸摸它,它也優雅地擺動。

 

再來就是Colour Run 彩色跑

 

 

 

 

最後以上這張圖也很重要!

 

其實,我最近碰到一些事,讓我感到沮喪也很失望。

但是我覺得會碰到這些事,老天就是要我成長!

但我不會因為她,而覺得其它朋友也會這樣對我。 

 

 

接下來新的一年 我也訂好了我的年度目標。

 

你準備好了嗎?

目標訂了嗎?

 

你喜歡今年的自己嗎?  做了自己喜歡的事了嗎?

如果本來就有訂目標今年沒達成,千萬不要氣餒!

明年還有機會達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見2013 新年新目標
    全站熱搜

    瑞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