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血來潮想知道「世界上最難學語言的什麼」~

 

好奇寶寶的我 就找到這篇Infographic 統計

這個統計雖然是針對母語是英文的人

最難學習的語言 for English Speakers 

 

 

當然拉~對阿豆仔來說 

最難的莫非是筆劃最多的中文了

 

VOXY 列了以下學習一個語言依時間取決於許多因素:

1. 這個新的語言跟你的母語和妳其他語言的相似度?

2. 這個語言本身有多難?

3. 一週你奉獻多少時間學這個語言?

4.  學習語言的教學材料可用的?

5. 妳的動力是什麼?

 

---- 

第5點  動力

 

大家的動力都不太一樣

而我呢?我除了小時候是被迫學英文,加上我喜歡閱讀英文的原文小說

我不太喜歡讀翻譯小說。

因為故事裡的英文名字翻成中文名 如:Christina Aguilera (翻:克莉斯汀 阿洼萊拉)

故事還沒看完第一章,就開始暈了,不知道誰是誰  

哈哈(純個人毛病)

 

我從小不喜歡讀自然科學相關的書籍。

但我喜歡看故事書。

偏愛親情、友情、驚悚的內容。

小學上課的時候,我時常跟著我在澳洲第一個白人好朋友Caitlin,去學校的圖書館借故事書來讀

當我發現自己看得懂故事的內容,我每天大量的閱讀。

也喜歡看驚悚的小說 (Goosebumps系列)

因為想要知道故事的內容,遇到不懂的單字,馬上寫起來查字義!

我想這就是我的動力吧。

而這個習慣,到現在還維持著:) 

 

從一本的幾頁的書(圖比文多),讀到像字典一樣厚的小說書。

 

再分享一個我朋友的小故事

她有一次在旅遊的時候,教一對加拿大母女中文時,隨手在紙上寫中文「謝謝」,

看得加拿大人目瞪口呆,

「天啊,妳們是怎麼學中文的,那麼多筆劃如何記起來?」

 

我們真的很厲害耶 !從小就要記這麼多筆劃

我深信我們能學好英文,

除了中文句子裡沒有時態,剩餘的對我們不曾是問題

只是語言除了練習以外,就是不斷的練習

不練習就是還給老師了

 

人會先,才會學習

要先,才會模仿讀的再來

如小Baby也是從聽。說。讀。寫的順序來跟進我們的語言

 

這是人的本性,賦予給我們的能力。

 

 

:)

 

 

 

 

 

arrow
arrow

    瑞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