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妳脖子那裡怎麼有一顆?」 

 

這故事發生在去年底,阿母發現我脖子上,有一顆疑似喉結的東西在我的脖子上

於是,開始我對認識身體的保養以及人生觀開始有了變化。

 

我算是很注重飲食的人

但再怎麼保養身體,都沒有壓力&熬夜所帶來的影響 

我想是因為去年度過了找不到合適的工作,還有失戀吧

 

回想當時的症狀

我是有時覺得左側的脖子有壓迫感,失眠,髮量減少一半(真是嚇死我! 還好我頭毛多!)

但掉髮這塊,我想還有其他因素,因之前頭皮有脂漏性皮膚炎

 

其實有了這個小瘤球,我才知道有甲狀腺這個器官(我沒什麼健康知識)

 

 

 

 

【2012/12/14】

第一次坐穿刺,簽名同意做穿刺"甲狀腺結節的同義書。

抽取裡面的細胞是什麼玩意兒

聽到這個就感覺好~可~怕

平常抽血就已經是我的最高能耐,想到要把針頭插入我的喉嚨就好~可~怕

雖然我表面很鎮定  但心裡害怕的要命

 

心裡好難過、沮喪。

總覺得自己毀了給老爸的承諾,

老爸給我的遺言 不用別的,就是要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要早睡

除了我爸,家裡的爺爺和四叔都是病伃肝病下而離開人間

 

我們家的肝都不太好

雖然沒有證實有遺傳性的肝病,但是有潛力到一種地步。

 

在思考為何會發生這種事的時候

我告訴自己:不管它是什麼玩意兒,它是個禮物。

就如12/21世界末日的傳說,

不管它是不是真的,都是一個告訴我們要把握當下,珍惜所擁有的訊息

 

做穿刺的那一天,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醫師的房間外約有 6~7個病人在等

但似乎我的年紀最小,抽出來的是很濃縮的液體

很黏稠的液體  顏色咖啡色   其實很挺像"焦糖"

 

其實,我算幸運了

我長的比較外側 但注意看會有一顆在脖子上

有的人是長得比較裡面,看不到

等到覺得不舒服的時候,它的體積已經不小了

 


IMG_1637  
 【2012/12/21】

傳說中的世界末日之日,也是報告出來的日子。

原來生病就是這種感覺,活在家人和朋友的憐憫與同情中。

我知道那是錢都買不到的關心,但是自已已經不知所措了還要安慰別人。

這時候的陪伴,竟然變成壓力。

Anyway,報告正常,血液再正常不過了。

 

也去看了中醫師,

中醫師說這沒什麼,只要吃好、睡好、心情好!

它就會好了!

 

【2013/3/27】做第二次的穿刺,追蹤。

【2013/4/18】今天爬文找甲狀腺的分享文章,有個網友分享了一句很棒的句子。

『這一次的生病,像是一種祝福,讓我們對生命有更深的省思,生命中有好多美好的情懷和事物,再讓我們珍惜。』

這句話讓我很有感觸。

它,真的是個禮物。

還好有它的出現,讓我有機會意識到身體的重要,以及愛護自己的身體。

學到千萬別想說我還年輕,身體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這近幾年來,許多疾病的年齡層每年都往下掉。

連還沒進入國小讀書的小朋友,都也有中風的紀錄。

 

I am not alone,我不是孤單的 

看完這句子後,鼓舞及激勵自己隨遇而安後,就去榮總複診拿第二次穿刺的報告。

在門診的外頭,

看到一個約14歲的小女孩也那著棉花,堵著她的脖子,想必她也剛被穿刺完..

這次的報告,醫生說比3個月前的紀錄大了0.3cm

我的血液報告正常

我既不是亢奮也不是低下,也沒很愛吃海苔...

除了對自己的要求所產生的壓力、焦慮、強大的自責負面能量,我也沒有別的不良嗜好。

一聲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能丟給我個人體質的因素為結論...

我 : 它會持續的長大嗎?

DR : 會的。到時候,可以選擇開刀把它移除(我~不~要)

 

『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最好的醫師,要留心我們的身體再告訴我們什麼。

假設有症狀的時候,就必須要思考自己有沒有好好照顧它。』

 

好納悶!

好!

那我就從體質上解決,先改成鹼性體質再說!

 

 

 

 

arrow
arrow

    瑞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